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云山小学的“红领巾”来到这个红色课堂——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7-29 11:29:06






在这个全面开展红色教育的暑假期间,星海园成为了不少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对云山小学的队员们来说,近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更是他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佳选择。近日,云山小学的红色学习小队队员们便在星海园开展了一次红色实践活动。










在冼星海纪念展馆中,讲解员结合展出的图文,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这位伟大革命先贤的人物生平事迹,通过营造沉浸式红色课堂,让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熏陶,也将爱国主义情怀的种子播种在心中。








参观结束后,云山小学的队员们还举行了一次心得交流座谈会。会上,队员们朗诵了《一份特殊的入党誓词》,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能的舞台,也让队员们的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云山小学的大队辅导员表示,“暑假期间,全体队员都将以小队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像星海园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十分适合作为队员们的第二课堂,以星海精神激发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让队员们从小树立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也希望能透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扇窗,打开队员们通往党史学习教育的大门。在小学开展红色教育,最重要的是要结合不同的年龄段制定不同的方案,让他们能够充分理解和掌握党史故事讲述的道理和赞扬的精神,才能更好地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


图片、消息来源:云山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