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越秀区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将分三个阶段进行!街道临时接种点还有专门预约渠道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7-30 11:42:01






小e从越秀区获悉,本周内越秀区将有38间学校3万名15~17周岁的在校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了给学生提供便利、安全的接种环境,全区选取13间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协调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2间大型医疗机构进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为保障接种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卫健局提前制定接种方案,召开全区中学动员培训会,做好接种对象的摸底造册,精细化安排每个学校的接种时间,对拟接种的学生及家长做好接种指引。


目前,越秀区已对全体学生及家长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并提前下发 《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充分告知学生及家长关于疫苗接种的作用、禁忌、注意事项等,提高学生的接种意愿。



越秀区教育局表示,根据国家、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制定了三个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

第一阶段7月27~31日


完成15~17周岁在校生首剂接种;


第二阶段(8月16~31日


完成15~17周岁在校生全程接种,以及12~14周岁在校生首剂接种;


第三阶段(9月1~30日


完成12~14周岁在校生全程接种。



昨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在集团校本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统一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留观室里,还实时播放着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注 意

对于因暑假外出无法到校参与此次疫苗接种的学生,以及非在校的15~17岁人群,越秀区各街道临时接种点开通了专门的预约渠道。


小e咨询了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17岁未能参与学校统一接种的大东街居民,请先到居住地所属居委会进行登记预约。(目前大东街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依然在中华广场三楼)



图片由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