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政企联动,农林街整治共享单车又有新妙招!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8-03 12:07:39

                                                                         




共享单车          
NOTICE        

作为解决街坊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利器,共享单车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但共享单车的不合理投放、街坊的乱停乱放,不仅让便民服务变成了扰民难题,也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治理力度,近日,农林街多措并举,引导企业配合部门管理,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强化政企联动,努力为社区街坊营造整洁有序、安全通畅的生活环境和交通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0          1        


约谈运营企业,督促履行责任


为切实做好管理工作,农林街主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区域,要求企业对照“创文”有关工作标准查漏补缺,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在地铁口、主干道路口等共享单车停放集中区域,农林街加强整治巡查,发现共享单车未停放在划定线内、未摆放整齐等问题进行随手整改。


与此同时,农林街道积极与共享单车营运企业建立了管理群,实时共享动态信息,加强各部门管理责任落实,实现共享单车治理动态化、常态化,使管理触角直达每一处街面、每一辆单车。






0          2        


协调施划停车位,为共享单车“安家”


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农林街联合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哈啰单车对道路两侧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区域进行排查、选址,在农林下路、中山二路、执信南路等重点路段、公交站点、居住区等合理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从源头上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0          3        


开展集中督导,送流浪单车“回家”


在农林街城管科的组织下,青桔单车在农林街道实行“线上+线下”双联动,“车辆+人员”齐保障,“软件+硬件”双升级的模式,通过线上优化禁停区,在中山一院、执信南路等周边淤堵保障点上线了电子围栏,进一步加强定点停车的准确率和精确度,通过对车锁、蓝牙装置等硬件升级,实现在指定区域规范停车,做到还车确定定点和确定入框。


此外,企业还与街道工作配合,安排专人专车进行轮班保障,确保重点积淤点位的单车能及时有效地清运。







0          4        


严格行政执法,加强监督管理


为守护广州市良好的城市秩序及市容市貌,营造优秀的骑行环境,美团单车也在车辆管理运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加强线下专业运维团队力量,针对各重要路段和区域进行网格化专人专区三维一体化管理,并且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增派引导志愿者,引导居民在指定区域内结费还车,按照“规范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将摔倒在路边、绿化带的单车扶起并整齐排列。


“除了加大运维人员力量的投入,我们还将会开展文明用车、规范停车的宣导活动,在主要路口劝导交通参与者了解出行安全知识等,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秩序及市容市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美团单车广州相关负责人表示。






农林街城管科负责人说

“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都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我们继续与共享单车企业强化联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的监督管理,为群众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当前,

农林街将持续深入推进共享单车整治工作,

在这里也要呼吁街坊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

也要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图片来源:农林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