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人民街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8-04 00:05:46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八一”期间退役军人的走访关爱工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4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人民街以登门探访、派发慰问品、电话慰问、短信(微信)慰问等多种方式对辖内的退役军人、功臣模范、烈军属和优抚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




近日,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活动,通过为社区退役军人送上关心和问候,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烈军属、优抚对象和功臣模范的关心关怀。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带少建的引领作用,通过招募社区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社区志愿者,为辖内退役军人送上包含防疫健康包、生活用品的爱心助力包,并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努力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前,工作人员从活动背景、探访服务技巧、入户注意事项、探访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志愿者岗前培训,并及时解答志愿者的疑惑,给予志愿者明确的探访指引,帮助其熟悉掌握活动流程。








经过培训,由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组成的探访小分队,带着爱心助力包前往退役老兵的家中。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聆听退役老兵回忆自己的峥嵘岁月,还有的志愿者精心准备了诗朗诵表演,为退役军人送上温暖关怀。

















峥嵘岁月、红色传承。在活动分享环节,参与者们都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能够与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一起“大手牵小手”探访退役军人,可以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希望所有的志愿者们能够忆苦思甜,努力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下来,人民街会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用心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位、落实到位,努力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


消息、图片来源: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民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