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农林街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让社区建设更平安!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8-05 14:31:49





农林新闻
NOTICE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农林街把疫情防控工作与街道的各项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让全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通过辖内机团单位、辖区应急单元值班人员、志愿者等力量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治基层基础建设,让社区建设更平安。



在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街道各类执法队员、协管员、辅助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巡逻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和安全防范手册等形式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




除了加强日常巡逻,农林街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广州街坊”群防群治队伍在东风东路、中山二路、农林下路等重点路段,地铁口、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细致的巡逻排查。对于辖内的机团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农林街也进一步压实各企事业单位的防疫责任,要求落实出入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在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入口处,我们安排了至少1名志愿者进行蹲点管控;在内街内巷,我们也设置了巡逻岗,组织群防群治队伍不间断地进行巡逻劝导,实现了社区群防群治和疫情防控的全覆盖。”农林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及图片来源:农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