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人大代表进社区,居民献策共建美好家园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8-05 14:37:16






为充分倾听民声、了解民情,7月底至今,登峰街组织开展了两场“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分别组织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恒福社区与黄田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围绕“垃圾分类”与“河涌水环境治理”两个主题,让居民群众如实反映心声,获得了较好的群众反响。


恒福社区 · 做好垃圾分类,享受环保生活


日前,越秀区人大代表走进恒福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接待群众活动,与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社区垃圾分类”的主题展开探讨。




座谈会上,恒福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范小棉对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的居民群众代表各自反映了自己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的经历以及发现的问题,并向参会的区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整体来看,居民反映的不足之处主要集中在“小区收买可回收垃圾人员在收购垃圾后因乱堆放造成环境污染”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桶点志愿者力量不足”两个方面。经与会人员的共同讨论,初步形成了三点解决方案,参会的人大代表也将会议意见一一进行记录,并将在会后向上反馈:


一、联系小区物业或业委会进行“收买垃圾”的区域划定,从而对收买垃圾人员乱堆乱放的行为进行管理,减少环境污染;

二、联系相关部门,申请在定时投放点配备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垃圾分类的操作指引。同时,在误时投放点安装摄像头,并通过定期公示的方式对不规范投放行为进行督促和约束;

三、加强网络、电视等渠道的媒体宣传和引导力度,将垃圾分类作为常态化工作逐步推进并定期通过居民会议等方式让居民了解相关情况,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主动意识和监督意识。


黄田社区 · 推进河涌水环境治理,助力“广州花园”建设


日前,越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黄田社区并组织居民代表召开了居民座谈会,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文祥、登峰街人大工委主任林丽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田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覃文婷对黄田社区的河涌概况、水污染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居民代表围绕“推进河涌水环境治理”的主题,对河涌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由参会的区人大代表记录汇总以及向上反馈。


本次座谈会讨论达成的整治方案主要有三点:

一、加强生态文明宣传。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介,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社会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的自觉意识、主动意识和监督意识。

二、加强基础设施的维护。加强对城市排水管网和河涌水道的巡查、管理和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督促落实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广州花园”建设。



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