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资源共享、区域共治,海珠广场文化金融商务区党建联盟正式揭牌!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8-05 23:23:20





8月5日上午,广州民间金融街党工委(以下简称“金融街党工委”)联合越秀区人民街党工委(以下简称“人民街党工委”)在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北塔11楼的海珠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凝聚红色力量,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海珠广场文化金融商务区党建联盟揭牌仪式,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越秀区委组织部、金融街党工委、人民街党工委、海珠广场文化金融商务区党建联盟成员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摄影 胡强明)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敬烨作主题演讲,分享抗疫先进故事,学习榜样精神。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瞻仰革命遗址,凝聚红色力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敬烨分享抗疫故事。


NO.1

拥有深厚底蕴,推动片区高端化发展

建设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六大服务



海珠广场片区位于广州近代传统中轴线与珠江滨水景观带的黄金交汇点,汇聚了众多历史建筑和红色文化资源,人文底蕴深厚,承载了广州人民共同的城市记忆。在越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珠广场片区围绕打造大湾区城市客厅、金融创新高地、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以提升海珠广场的经济功能为主要目标,推动片区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小e了解到,目前海珠广场片区已集聚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上海保交所南方中心、粤旺智慧农业平台、华泰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意向入驻。




2020年10月,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星寰国际商业中心11楼还建成了越秀区唯一以高端甲级商业楼宇为载体的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500平方米,是一个为海珠广场片区内所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服务的大型党群服务综合体。该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党建领航服务、红棉聚力服务、金融创新服务、风险防范服务、人才创业服务、健康暖心服务共六大特色服务。


NO.2

成立海珠广场文化金融商务区党建联盟

共商社会发展,共谋区域建设



海珠广场文化金融商务区党建联盟是广州民间金融街党工委联合人民街党工委根据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要求,建立的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据悉,该党建联盟共有25家成员单位,包括民间金融街党工委、人民街党工委、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广州市第三中学、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聚集了分布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学校、医院、旅游业等各行各业的上千名党员,是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




广州民间金融街党工委书记、越秀区金融局局长廖检文表示,成立此党建联盟意义深远,“通过加强片区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和交流,让党建赋能,实现资源共享、区域共治,把党建联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片区发展动力。”他表示通过依托党建联盟力量,可以共商社会发展、共谋区域建设,如探讨有关城市管理、旧城改造、环境建设等不同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海珠广场片区文化、金融、商贸、医疗等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广州市万菱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小娟表示,能成为党建联盟中的一员很荣幸,“海珠广场片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周边还汇聚了金融、医疗、学校等不同领域的资源,日后我们也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加深与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成立海珠广场文化金融商务区党建联盟,可以把党建联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片区发展动力将海珠广场片区打造成为越秀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消息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