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东山街开展“八一”系列慰问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8-05 23:02:28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给广大烈军属、优抚对象、功臣模范、其他退役军人和驻地部队,东山街道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发挥街、社区两级服务体系作用,充分动员辖内社会力量,组织社工、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上门探访、派发慰问品、召开座谈会、电话和短信(微信)交流等多种方式,缅怀先烈、致敬模范,为辖内退役军人和驻地部队送上“八一”建军节的祝福与慰问。




发放慰问品



近日,东山街、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合社工,组织志愿者将米、油等慰问品派发到优抚对象和其他退役军人家中,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其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等实际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发送慰问短信



东山街退役军人数量庞大,为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服务站通过政务平台为数千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发送节日慰问短信,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发送“八一”慰问信。



慰问共建部队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东山街道领导班子带队走访慰问辖区六个部队单位,向部队官兵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并受邀参观了珠岛中队荣誉室。


部队对街道领导的到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各项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切询问部队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希望深入推动军民共建和联动,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情。





召开座谈会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功臣模范代表慰问座谈会,向老兵介绍服务站的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与老兵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用心倾听他们的困难,赠送装有老兵照片、定制精美的“老兵永远跟党走”水晶相框,欢迎老兵们常回家看看。老兵们对收到精美相框惊喜不已,一致感谢服务站的用情用心,让他们真正有回家的感觉。




消息、图片来源: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