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别再这样给电动车电池充电,真的不好,特别不好!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8-11 17:00:45




日前,小e从黄花岗街应急管理办获悉了一整治事件,想了想,还是得跟各位街坊分享一下:


近日,黄花岗街应急办工作人员联同社区工作人员、出租屋管理站工作人员以及专区民警在云鹤社区进行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时,发现某外卖平台员工承租的一出租屋内存在电线乱拉,阳台大量电动车电池充电的现象,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即刻让屋内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处理。


经过工作人员的劝阻及专区民警的教育,该出租屋的业主和租户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致达成共识,把屋内的电动车电池及此前乱拉的电线清理干净,并承诺以后不再屋内给电动车电池充电,保障其自身及周边居民群众的安全。



经过工作人员及专区民警的教育,目前该出租屋阳台已被清理干净。


夏日炎炎,电动车自燃的事件越加频发,其中不少是在充电时发生。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21年7月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从火灾场所看,居民住宅、自建房和沿街门店是电动车火灾高发场所。从起火原因看,电气故障和自燃是造成电动车火灾的主要原因,分别占电动车火灾总数的62.1%和23.5%;而过充电、电池单体故障、电气线路短路是导致电动车火灾的根本原因。从发生月份看,电动车火灾随气温升高呈逐月上升的趋势明显。



所以,各位请听小e的一句劝:

1、合理控制电动自行车的充电时间(按照电瓶容量的大小,一般8-10小时就能完成充电)。

2、勿在住宅内充电(室内易燃物品较多,一旦出现起火事故容易酿成火灾)。

3、勿飞线充电(飞线充电在天气突变等情况下易酿成火灾)。

4、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楼道中的电动车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求生通道)。

5、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自行车(车辆进行照明、功率等改装容易造成线路负荷,引发火灾)。

6、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车。

7、加强日常自查自检。


答应小e,好吗?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