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聚力打造世界一流滨水活力区!下半年越秀区这样干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思铭 | 2021-08-13 12:12:04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就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听取了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越秀区区长苏佩的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越秀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


全会强调,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体悟党中央战略意图,坚决扛起越秀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使命担当,举全区之力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要增强机遇意识,主动学习借鉴,在改革、创新、产业、市场、民生服务五个协同联动上取得新突破,在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推动越秀在更高层次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在全面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中提升高质量发展效能。




全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谋划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推进沿江“一区三品牌”建设,聚力打造世界一流滨水活力区。坚持下足“绣花功夫”,着力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塑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水岸,打造特色鲜明、高端集聚、活力迸发的创新引擎,建造共享品质生活、彰显文化魅力的城市客厅,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坚持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树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的越秀典范,把越秀滨江段美好蓝图描绘好、落实好。




全会提出,要围绕为广州在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作出越秀贡献,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不移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坚定不移发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努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抓好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进展,打造新时代美好生活样板。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类别 原创】



图:通讯员钟涌、胡强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