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今夏,矿泉街来穗子女们在夏令营中度过了美好假期!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楚韵】 | 2021-08-14 11:47:27





近日,由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缤纷暑假,精彩一夏”夏令营活动圆满结营。在闭营仪式上,社工与来穗子女们一同回顾了夏令营课程内容,分享了从中的收获和成长。



在两个星期的时间内,

孩子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在各项活动中大展身手



手工活动




太空泥、压花书签、手工剪纸……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制作出一份份与众不同的作品。




书法活动



通过学习书法,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在书写过程中培养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品质。





社区实践活动


孩子们体验了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工作。例如,在社会实践义卖活动中,孩子们的热情和积极性达到最高点,从为小店起名到摆放物品,到大胆向社区居民推销,一次次的尝试让孩子们变得更勇敢,同时从中锻炼社交沟通和销售能力。




感受分享


孩子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在夏令营中的收获与感动:



我认识到3位好朋友,大家一起完成小组任务,一起为任务去努力,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通过园艺种植,让我明白生命的脆弱,了解到需要有耐心去种植和呵护它,才能让植物成长,就像人也一样,生活中也需要多一点耐心,要珍爱生命。




通过书法课了解到软笔和硬笔书法的区别和内容,也在书写软笔书法中认识到需要静下心来才能将字写好。




象棋课让我了解到象棋应该怎样摆棋和如何去走每一步,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让我了解到下象棋的规则,如落子无悔、观棋不语等,就如生活,也有很多的规则需要我们遵守。




本次夏令营虽只有短短两个星期,却让来穗子女们体验到了不同的生活,从多样的活动中获取新知识,提高创造力,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为成长路上留下美好回忆。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