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网上邂逅爱情很浪漫?不!有可能是来骗钱的|六榕派出所教你反诈 2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08-14 11:57:33





@六榕街坊,看过来~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不断高发,为防止广大居民群众上当受骗,筑牢反诈骗防护墙,六榕派出所精心挑选、提炼出了典型的诈骗案件对外公开,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教你如何防范、识别“花样百出”的新骗术。


提高自身防骗意识

掌握骗子的套路

让骗子无路可走


案例一


步步为营 ,网上相识相恋后骗钱


案情分析


事主来六榕派出所报称:其在某社交网站上认识一个昵称为“家语”的男子,对方自称叫“马程伟”。双方确立恋爱关系后,对方让事主下载一个“环球贸易”APP,事主用本人手机号码注册了一个账号,按对方提供账号转账六次共39700元人民币,发现被骗后报警备案。


六榕派出所提醒


网上交友过程中,不要轻易相信陌生好友。对方若偏离交友目的、推荐投资理财等项目,则要保持高度警惕,在未确认对方真实身份和安全性前,切勿发生金钱交易。



案例二


网上刷单欲赚小钱,反失大钱
案情分析


2021年8月5日12时许,事主来派出所报称,其于8月3日在家中用手机下载了一个称可以刷单兼职赚钱的APP,从8月4日18时许至22时许,事主先后多次用微信支付两笔共1600元人民币,后用手机银行给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四笔共24600元人民币,发现无法提取后,事主才发现被诈骗,损失共26200元人民币,于是事主报警备案。


六榕派出所提醒

所谓刷单,就是通过网上购物方式为网店刷信誉或者充值刷流水,网店向刷单者返还贷款并支付佣金等违法行为。诈骗分子往往以兼职刷单名义, 先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你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把你拉黑。千万不要轻信兼职刷单广告,所有刷单都是诈骗,不要缴纳任何保证金、押金。


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

各位街坊,

凡涉及金钱的行为,均需谨慎对待。

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致电报警。

六榕派出所报警电话:81084473




消息来源:六榕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