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越秀区军休一所组织军休干部参观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8-14 14:03:00






8月12日,越秀区军休一所组织军休干部到白云区景泰街参观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此次活动共展出近150幅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作品均由军休干部创作,内容涵盖爱国拥军、经济社会发展、抗疫等题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军休干部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部分展品的创作者吴立中。





吴立中根据军事题材创作了“工程兵的峥嵘岁月组画”,再现了当年在军队工作、训练、生活的情景。同时,他还以亲历者视角进行艺术创作,生动刻画了疫情防控的场景。


活动现场,军休干部相聚一堂,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新时代美好生活。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刘炳植挥毫泼墨,与军休干部展开书法艺术交流。






随后,军休干部走进展厅参观艺术作品,共同感受艺术魅力。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立意高,质量水平强,充分表现了作者对祖国的歌颂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作为退休人员,将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小e获悉

越秀区军休一所的军休干部在2017年组建书画室,书画室每周定期开放,为军转干部、退役军人提供了艺术交流空间。在开展艺术创作的同时,军休干部还热衷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广大青少年进行艺术创作指导。他们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传统,用自身行动传播正能量,助力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