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拘留!一男子为免费核酸检测谎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穗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1-08-16 23:39:48

图片



8月14日14时许,一男子到广州市越秀区重点地区返穗人员核酸检测点报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穗,要求做核酸。工作人员检查该男子的行程码,却发现其14天内并未离开广州。


图片



为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经警方调查,该男子冯某(52岁,河南安阳人)才说出了实情。原来,其因单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听说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穗可以免费检测,为节省检测费用,于是编造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穗的虚假信息。


冯某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了社会影响,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冯某被越秀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越秀警方提醒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是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瞒报、漏报、谎报、迟报行程将会给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稳控局面带来影响。请大家主动如实履行报备程序,如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



通讯员 越公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