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矿泉街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巡逻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楚韵】 | 2021-08-18 22:51:49





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矿泉街迅速行动、下沉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社会面的宣传巡逻。针对辖内商户多、人员杂的特点,矿泉街采取巡逻、排查、定点宣传三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高居民群众防护意识。





街道巡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矿泉街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机关干部、社工、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街道疫情防控巡逻宣传工作。巡查中,重点对辖内商店、专业市场进行检查,对没有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的商铺进行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提醒相关负责人督导进出人员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若沿路发现不戴口罩的行人则对其进行教育劝导,并发放口罩。



此外,矿泉街还结合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重点路段设点,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宣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提醒居民出行戴好口罩,同时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单张,呼吁还没接种疫苗的人员尽快到矿泉街接种点接种疫苗,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社区排查,建立每家每户“数据库”


结合矿泉街实际情况,在开展街道巡逻宣传的同时,社区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除对每天公安下发的核查人员进行重点核查外,社区居委会还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居民进行宣传及收集信息,科普防疫知识并提醒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及时进行接种;其次,组织辖区酒店人员传达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酒店入住人员的登记排查,及时掌握流动人员的信息及身体状况,要求各酒店做好登记工作、及时上报。对于行程不清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准确掌握具体情况,防止遗漏。


通过逐户排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防护意识,群防群治、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村社合力,细化落实防控宣传工作


根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10日,瑶台公司下达通知,要求各村社继续发动社员股东进行疫苗接种。各村社干部严格督促、检查出租物业,要求租户做好防疫工作。村社治安联防队员佩戴上“红袖章”,加强社会面防控巡逻。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面,在瑶台牌坊、沙涌南村南出入口、王圣堂牌坊设置防疫宣传岗点,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小喇叭等,提醒村民出行戴好口罩,增强防护意识。





下一步,矿泉街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落实好疫情防控巡逻和重点人员排查“双保险”工作,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呼吁尚未进行接种的居民尽快接种,为自己的健康加固防护网。



消息及图片来源:矿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