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金麓“微心愿”行动,让阳光照进阳阳的家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8-19 22:54:24





前情提要


在登峰街金麓社区,有一个名叫阳阳(化名)的男孩子。由于言语与智力都存在重度残疾,阳阳不能和正常小朋友一样在普通学校上学读书、结交朋友,而需要进入启智学校,和许多和他一样的孩子一起接受特殊教育。


阳阳还有一个妹妹星星(化名),目前也正在读小学。幸运的是,星星身体健康,也很懂事,平时会帮着妈妈一起照顾哥哥。但由于阳阳的情况实在特殊,为了能让兄妹俩得到好的照顾,妈妈陈女士只能选择在家料理一切,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阳阳的父亲一人支撑,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属于社区的困境家庭。



今年金麓社区响应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微心愿”工作,在“微心愿”征集阶段,阳阳的母亲陈女士便向社区居委会反映了阳阳的需求。据陈女士介绍,阳阳虽然已经开始在启智学校上学,但性格依然比较内向,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不大爱说话。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同时也为了让阳阳能够变得更加开朗、热爱学习,启智学校的老师建议为阳阳添置一套智能点读图书。


然而这套学习用具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阳阳家来说,是难以承担的开支,因此陈女士在获悉社区正在开展“微心愿”征集后,主动前来寻求帮助,希望能为儿子征集到这套学习用具,让孩子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金麓社区驻点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并积极联系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物资购买。待物资购买完毕后,金麓社区驻点领导陈正萍带领驻点团队的郭记高、李文慧、李建荣、刘涛,在金麓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为阳阳送上了这套智能点读图书。驻点团队的成员还在赠送用品的同时,向陈女士详细了解了阳阳的更多具体情况,并嘱咐她如在生活中遇到其他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寻求大家的帮助。



陈女士表示,“非常感谢金麓社区驻点团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对阳阳以及我们家其他成员的关心,也非常开心大家这么快就为阳阳实现了心愿。希望这套学习用品可以改善阳阳的学习积极性,让他逐渐变得开朗向上。我和阳阳的爸爸也会更加努力照顾好他和妹妹,尽我们所能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让他们健康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