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小钱换大钱?被“期”骗230万!|六榕派出所教你反诈3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08-20 23:39:17




@六榕街坊,注意啦~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不断高发,为防止广大居民群众上当受骗,筑牢反诈骗防护墙,六榕派出所精心挑选、提炼出了典型的诈骗案件对外公开,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教你如何防范、识别“花样百出”的新骗术。



防诈手段学多点

不当“韭菜”不被割

远离诈骗保“银包”~


案例一
加Q群发现公司"领导"也在,项目加急快转账

案情分析

8月4日16时许,事主在公司前台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男子称事主公司对公账号需要年检,让事主添加其提供的QQ账号,事主添加后被对方拉进一个QQ群,群里有该公司三个股东的名字,在群里对方让事主加急处理一个项目,需支付保证金,事主信以为真后,按对方提供账号转账共10300元人民币,后发现被骗于是报警备案。



六榕派出所提醒


不要轻信QQ(群)、微信(群)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信息;尤其是在网络社交软件中要求转账汇款的,更要提高警惕。



案例二
期货交易投资达230万,一年后才发现是骗局

案情分析

8月16日事主来六榕派出所报称,其于2020年4月初,在微信添加了一个陌生人,被对方推荐进了一个买卖期货(期货交易)的投资群,在群里指导老师所推荐的投资平台上买卖期货,至2020年8月份,前后在平台上投资达230万,在2020年8月底发现投资期货平台打不开了。直至2021年8月16日才意识到被诈骗,遂来派出所报警。



六榕派出所提醒


大家在网上投资、交友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稳赚”项目,更不要对任何非法投资获利抱有幻想。


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

各位街坊,

凡涉及金钱的行为,

均需谨慎对待。

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致电报警。

六榕派出所报警电话:81084473


消息来源:六榕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