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新增临时接种点、电瓶车接送……北京街推出便民举措,喊各位居民一起“苗苗苗”!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8-24 09:54:52







防疫千万条,疫苗为首要



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北京街从8月24日起,除了在街道南片的惠福东路484号北京派出所门口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外,还将于辖区北片正南路锦荣街6号的广府文化会馆设置老年人专场接种点,欢迎60岁以上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60岁以上长者接种疫苗,北京街于近日投入数辆电瓶巡逻车,为居住在距离疫苗接种点稍远的长者们提供接送服务。长者们可根据实际需求拨打所属居委会电话与工作人员确定接送时间与地点。







北京街疫苗接种点





1



地址:惠福东路484号北京派出所门口

备注:该地点主要接种12岁以上的人群, 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设绿色通道



2



地址:越秀区正南路锦荣街6号广府文化会馆

备注:该地点主要接种60岁以上人群,若有疾病,可以现场咨询医生是否适合注射,并提供相关病历,或提供当天在家测量的血糖、血压等数据,方便医生进行判断。另外提醒,如要打疫苗的80-90多岁的高龄人群,需要有亲属等作全程陪伴。



疫苗接种点开放时间



8:30-11:30;14:30-16:30



8月24日疫苗配送情况




科兴(全程2针),第一针、第二针均可接种;

智飞(重组蛋白疫苗三针疫苗,全程3针)。







三针疫苗开打
并非要加打第三针


从8月13日开始,广州市民可以预约接种智飞(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即系三针剂疫苗。这种疫苗因为要打三针,所以俗称为“三针疫苗”,但并不是我们之前大规模接种的两针灭活疫苗要加打第三针。已打两针(生物/科兴)灭活疫苗的居民朋友,不可以再接种智飞疫苗,目前也不需要再接种第三针的灭活疫苗。




早种苗,戴口罩

远离疫情齐欢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