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体检也有“黑科技”?20分钟查遍全身,长者大赞“好趣致”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8-24 10:25:38





一句“病向浅中医”长久以来被千万人奉为至理名言,这一理念也在不知不觉中,帮助更多的人群养成定期体检的良好健康习惯。

为了帮助社区长者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提高他们的自身健康保障意识,近日,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东省脐血库,在辖内开展了“情暖社区,健康护航送到家”长者公益体检活动,为辖区内70岁以上长者开展免费体检,以帮助长者及时掌控自身健康情况,帮助他们做好疾病预防和治疗。






体验体检“黑科技”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

本次公益体检与以往长者们接受的体检不尽相同,而是使用了高科技检查手段,大大缩短了检查所需时间。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以往社区医院提供的体检,一般是心电图、内科检查、B超检查,胸透等项目,用时比较长,而且比较繁琐。这次我们为长者提供的体检,每人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进行一次全身体检。”

原来,这次的“高科技体检”,是使用了“全身人体扫描仪”、“面部扫描仪”、“毛发检测仪”和“血液检测”等无痛、无不适的全身360度仪器,每份检查报告都将提供431项指标,帮助长者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不仅简短了用时,还注重了日常体检中容易被忽略的“健康死角”。

这样新奇的体检体验,也让长者们纷纷表示“好趣致”,并感慨道,“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快,几部仪器‘唰唰’两下就能够知道身体的情况,科技文明进步成果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街道和社会爱心机构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这样的体检体验非常好玩。”



图片来源: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