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缤纷假期,快乐“童”行!白云街举办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8-24 10:38:41






缤纷暑假,快乐“童”行



日前,白云街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青少年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绘画、剪纸等艺术体验课程,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在绘画创作中展现独特创意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育文化自信,促进青少年绘画艺术交流,白云街邀请了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苏泽恒来到社区,向青少年讲解绘画创作的方法,指导孩子们开展实践,激发他们学习艺术的热情。






绘画课堂

本期绘画课程分为“造型练习”,“素描基础练习”,“色彩基础练习”三部分,苏泽恒以“游戏方式引导”、“从欣赏导向创作”的教学方法,通过不同类型的学习体验,让青少年们了解并学习基础美术知识,让他们拥有审美意识与创作能力。






绘画课堂

活动上,苏泽恒结合写生画、色彩画、组合画等不同绘画类型开展教学,介绍了敦煌壁画、写生植物、自画像等主题的创作方法,引导青少年进行实操,绘制专属的艺术作品。

# 绘画课堂









在老师的教导下,青少年们根据学习到的绘画方法进行实操,发挥自身想象力展开艺术创作。他们结合所学知识,通过观察进行造型能力与色彩搭配的练习,运用所学习的造型与构图方法创作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绘画作品。

绘画课堂






在剪纸课堂上感知艺术魅力

剪纸艺术是中国的传统民间工艺,为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白云街邀请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杨文生为青少年进行剪纸指导。






剪纸课堂






杨文生在剪纸第一课上讲解了剪纸文化和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随后演示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让青少年们对于剪纸艺术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按照老师指导的方法,青少年们拿起手中的笔、纸、剪刀进行练习,经过折纸、描绘花式、精剪等步骤后完成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






下面,一起来欣赏青少年们的创作成果吧!









图片来源:白云街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