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暖胃又暖心!东山街长者饭堂推出晚餐服务啦!

| 【图文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8-26 00:18:57




“每餐都是两肉一菜一汤,营养又实惠!”在广州,开设于每条街道的长者饭堂为社区长者带来了实在的便利,深受老人家们尤其是独居长者的欢迎。




小e了解到,从8月中旬开始,东山街长者饭堂正式推出晚餐以及配送服务,餐单和午餐一样,都是两肉一菜一汤的标准,每周更新一次。有需求的街坊,快来了解一下吧!




取餐点



明月二路6号二楼(东山街颐康中心)


注:因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颐康中心的用餐点暂不提供堂食服务,长者需自行打包回家进餐。



配餐点



德安路4号(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松岗东2号(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营养膳食标准


两荤一素一汤一饭



收费标准


1. 目前长者配餐的收费标准和以往一样,年满60周岁以上长者收费为13元一餐。其中,广州市户籍的60岁以上长者可申请政府资助,资助标准为每餐3元,长者需自付10元。


2. 经老年人照顾需求评估,老年人可享受对应的送餐补贴:1-3级长者补贴2元/人次,4-6级长者补贴4元/人次;每人一天最多享受2次。



政府资助申请办法


居民在户籍社区或到东山街颐康中心提出申请,经过街道和区民政局审核认定后,就可以获得补贴资格。


随后,直接到东山街长者饭堂进行就餐或登记送餐服务,申请需提供证件有: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加证件的复印件填写申请表即可。


申请审批时间为7个工作天。用餐时需带上优待卡或社会保障卡。进行刷卡登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