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正式揭牌!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成为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摄影:胡强明 | 2021-08-27 00:03:17



8月26日,由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越秀区委、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主办的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小红楼举行。



现场,越秀区向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两个红色场馆授予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教育示范点)牌匾。自此,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正式成为越秀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营实践站。



齐研学,传承红色基因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与十中师生共同参观基地,重温党史故事,感受特色的“滑动轨道屏”多媒体技术,“云”游国内各红色场馆。




在参观体验过程中,现场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他们是学校正在培育的学生讲解员。其中一位学生在研学后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快速成长为优秀的讲解员,把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更多青少年。



深化红色品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越秀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营是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顺应越秀区红色资源集中优势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


主要形式是通过与越秀区红色地标共建青少年教育基地、组织辖内青少年到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等活动,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与其他研学活动不同,体验营还会结合各基地特色,为青少年设计互动式学习,如非遗手工制作课程、声音博物馆体验、VR沉浸式体验等,增强青少年的学习互动性。




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后,可以让更多青少年在行动与实践中深入了解党史,学习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消息来源 越秀区委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