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一次新奇的亲子导赏活动,让他们收获了……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8-27 12:11:54




“能够在暑假即将结束之际,和孩子通过导赏学习的方式参观中共三大会址和新河浦碧道,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忘而新奇的体验,也是今年暑假十分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在参加完本次亲子导赏活动后,

一位家长如是说道。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密切亲子关系,同时让辖内居民群众对大塘街的人文历史与自然环境产生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日前,大塘街社工站组织辖内亲子家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自然导赏活动。活动以参观中共三大会址与新河浦碧道的方式展开,让亲子们在携手同游中领略街道风情与碧道新貌,同时学习历史与自然知识,在互动中加强亲子沟通。


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的过程中,社工们扮演起导赏员的角色,为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详细介绍起相关的历史故事。


馆内的“小红船”布景更引起了不少孩子的好奇,大家纷纷拿过父母的手机,拍下这艘精致的红船模型,并专注聆听起百年之前的红船历史故事。

举起小手抓拍“红船故事”。


社工为参加者介绍孙中山先生的故事。


而在参观新河浦的过程中,家长与孩子在熟悉的街景中聆听着社工导赏员们的介绍,静下心来逐渐发现新河浦的变化,并学习了不少保护河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孩子与家长们在共同发现自然之美的过程中,共同学习与进步,彼此间的关系进一步密切。


感受新河浦的变化。


收获满满的一次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图片来源:大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