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探寻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广州第十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党委组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董丽芬 | 2021-08-27 23:21:25


中共三大是中国共产党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今年6月,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完成改扩建后再次开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6日上午,广州第十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党委组织离休干部、工作人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主题展览聚焦1923年6月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设置“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展出单元,通过泛黄的文稿、黑白的老照片、醇厚的油画、沉浸式的全息影像等形式,展现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要成果和深远影响。


珍贵的文物、详实的档案、生动的视频资料,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离休干部和工作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互动交流,倾听历史的回响,接受红色洗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能够站在革命先辈们奋斗过的地方,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回顾党的峥嵘岁月,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离休干部刘学维表示。




参观结束后,干休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推动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迈向新台阶。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