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军地共建培育容貌品质社区,达道南颜值内涵双提升!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8-27 23:27:15




今年以来,越秀区结合全区情况,精心部署,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容貌品质社区培育工作。其中,东山街达道南社区作为越秀区六个参与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工作的社区之一,深入挖掘社区特色,严格按照创建的要求,加快推进社区改造提升工程,携手南部战区打造和谐、文明、有军地共建特色的容貌品质社区。



达道南社区位于东山街中南部,东至沙河涌,南至珠江前航道,西至达道路,北至寺右新马路,辖区面积0.28平方公里,下设16个网格,户籍人口7840人、常住人口9000余人。1994年,达道南社区成立,由于辖内大部分是南部战区家属区,南部战区机关也座落在此,是一个以部队功能区为主的功能型社区居委会。一直以来,社区居委会与部队通力合作,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共同做好社区环境整治、社区自治等方面的工作,共育共享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容貌品质社区。



提升成果


达道南社区原来公共活动场地小、品质不高,部分房屋老旧破损、墙面污渍较多,部分道路坑洼不平,整体视觉观感较差。近年来,通过社区居委会的积极建设,同时部队逐步加大对大院基础、公共、娱乐等设施升级改造的投入力度,使得社区各项设施进一步完善,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优化空间,丰富生活


由部队与地方共建,达道南社区打造出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文化广场。




改造前后对比


广场内建设有广场舞台、健身区、休闲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娱乐天地等设施,拓展了居民活动空间,丰富了居民娱乐生活。


关爱家庭,服务群众


达道南社区针对部队官兵应急任务多、下班不准时,小学生放学早家长可能无法及时接送的实际情况,由部队提供230平方米场地,地方各级投资20多万元为军人家庭小孩开设了“四点半课堂”,除了给学生提供课业辅导,还开展国防知识教育、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得到居民广泛好评。


加装电梯,提升品质


旧楼没有电梯,长者居民上下楼很不方便。为此居委会主动联系部队,并积极做好低层住户思想发动等准备工作,推进大院内16栋符合条件的旧楼加装电梯,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人车分流,确保安全


大院居民小车越来越多,大院停车位逐渐难以满足停车需求。为解决车辆乱停放,人车同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部队新建了三层地下停车场,共500多个车位,并实行现代化智能停车管理;同时对大院内人行道进行了拓展,实现人车各行其道,解决了大院内路面停车问题,提高了小区安全系数。


打通要道,方便出行


通过军地协作,达道南社区在四号大院与寺右一马路之间新建了一座桥梁,为南部战区大院居民群众外出购物、出行提供了便利。




改造前后对比


消息、图片来源:东山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