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网友变“滚友”,该怎么预防被骗?丨六榕派出所教你反诈4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08-27 23:59:48




各位街坊注意啦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不断高发,为防止广大居民群众上当受骗,筑牢反诈骗防护墙,六榕派出所精心挑选、提炼出了典型的诈骗案件对外公开,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教你如何防范、识别“花样百出”的新骗术。


防诈手段学多点

不当“韭菜”不被割

远离诈骗保“银包”


案例一 轻信网友推荐的优惠

案情分析

2021年8月17日21时许,事主来派出所报案,称其于8月4日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一名账号为les237705的人,对方告诉他下载某APP有优惠券,事主按对方的指引进行操作,后发现被骗,共损失106666元人民币。 


六榕派出所提醒

在网络交友中需谨慎,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陌生人诱导在虚假网站、私发链接上进行投资获取回报的极大可能是诈骗,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各种花言巧语和高额收益所蒙蔽,以免上当受骗。



案例二 轻信网友发生金钱来往

案情分析

事主来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021年3月31日在玩一款网络游戏时,认识了一个自称叫王玉莲的女子,之后添加其微信。自认识之日起至5月10日,期间该女子不停以各种借口向事主借钱,共计17000余元,现微信、电话联系不上。


六榕派出所提醒


网上交友过程中不要轻易相信陌生好友,在未确认对方真实身份和安全性前,切勿发生金钱交易。


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

各位街坊,

凡涉及金钱的行为,

均需谨慎对待。

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致电报警。

六榕派出所报警电话:81084473

消息来源:六榕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