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两大“微项目”,让居民们彻底解决“出行问题”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8-27 23:32:41





登峰动态


“双微行动”目前正在登峰街各社区火热推进,居民群众许下的“微心愿”也陆续得以实现。作为“双微行动”另一重要组成部分的“微项目”,在各社区党组织、机团单位、爱心企业以及党员们的合力推动下持续展开。日前,横枝岗社区的两个“微项目”相继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有了扶手“保平安”,走上斜坡也“心安”



田寮片是横枝岗社区内的城中村落,村内道路多呈不规则状,且有着较多狭窄的斜坡路段,许多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都曾反映过这些斜坡对出行造成的影响,雨天时要从斜坡通过,没有扶手的保护,更令人感到胆战心惊。其中,横枝岗20号通向田寮片的斜坡路段特为尤甚,由于路窄坡斜,又无扶手或护栏在侧,不少老人与孩童常容易在此处跌倒。而这段斜坡又是不少居民进出田寮片的必经之路,这就给居民们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在“双微行动”正式开展后,横枝岗20号斜坡加装扶手与护栏便成为了田寮片居民最迫切希望得以实现的“微项目”。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曹旭韬获悉这一情况后,很快便与横枝岗社区居委会联系并了解详细情况,同时表达认领该“微项目”的意愿。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认领并快速完成了护栏和扶手加装微项目,收获居民好评。


认领下这一项目后,中建科工的工程人员当天便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在工程师的专业规划下,护栏及扶手安装方案很快制定完成并开始施工。



安装了护栏和扶手的斜坡路段让人有着满满的“安全感”。


如今,这段曾经让居民们必须小心翼翼才能通过的斜坡已全部加装上了不锈钢材质的护栏与扶手,既结实美观又能给居民们提供满满的“安全感”。每当居民们路过这段路时,都禁不住夸上一句:“有了护栏和扶手,真是太好了!”




破损路面常“使绊”,如今平坦惹人夸


在斜坡的扶手与护栏问题得以解决后,这条通往田寮片唯一通道的另一大问题,也随即摆上了台面:由于每日出入的人员较多,又缺少日常维护,这段斜坡的路面破损已十分严重,普通人经过时尚且需要倍加留神防止绊倒,骑单车或使用轮椅的人通过此处时往往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折腾“避坑”,在通道狭窄的情况下,往往造成拥堵,同样是造成出行不便的一大原因。然而由于该路段没有物管也没有维修基金,导致维修难度较大,因而才迟迟未能修葺。



维修前的路面坑坑洼洼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横枝岗社区将情况发布在“微项目”平台上,社区共建单位白云山护林站获悉后马上联系社区,并认领了该“微项目”。认领项目后,护林站的负责跟进人员很快开始与社区商讨具体实施方案,并着手联系工程队进行维修施工。



修整后的路面焕然一新



如今,这段通道的路面也已变得平坦,人、车都可以顺畅通行,居民们纷纷表示,“白云山护林站为社区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让我们的通行更方便也更安全了!” 


部分图片来源:横枝岗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