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爱心正能量|黄花岗街志愿者心声:“今天你帮了我,我再来帮助其他人! ”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编辑 峥辉】 | 2021-08-28 00:19:34





“打疫苗吗?可以先把身份证准备好。”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听到叫号再有序进入……”


昨日,在黄花岗街文化站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外,小e见到了数位居民志愿者身披黄色马甲,穿梭于等候接种的人群中,帮忙维持秩序。


据区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明明介绍,这些志愿者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自发前来报名帮忙,其中有一名居民更是从五月底就一直参与志愿工作至今,给现场的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黄花岗街设于街文化站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多名居民志愿者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刚开始我来做志愿者主要是想‘报恩’,但在后来的接触中,这里的工作人员带给我非常大的触动,所以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来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70后的夏晨亮是黄花岗街御龙社区的居民,据他介绍,5月底时其女儿在接种点排队接种时因高温天气导致身体不适,幸获现场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出手救助,最终转危为安。


为了感谢大家对其女儿的帮助,从当天开始,夏晨亮就成了疫苗点的常驻志愿者。尤其是在五六月期间,黄花岗街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夏晨亮都主动报名参与现场的秩序管理工作。



陈明明告诉小e,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均是忙得脚不沾地,“而每次疫苗点或者核酸检测点可能会遇上人多或者最忙碌的时候,夏先生就会主动来微信我们问要不要帮忙,真的很感谢他。”


夏晨亮报名参加疫苗点志愿工作的聊天记录(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夏晨亮表示,其实他只是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给居民做指引工作,相比现场的医务人员,他付出的根本不足一提,“这里有一位叫小花的医务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持秩序的时候我就一直留意着她,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她都会站起身来采集,一天下来,她起身坐下就超过数百次,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她说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减少居民的不适,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什么叫用心和为人民服务。”


夏晨亮在疫苗接种点现场帮忙维持秩序。


夏晨亮坦言,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此前他对社区工作和党员的作用都不太了解,但经历数月的实际参与,他切切实实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做服务时,都是党员走在前,他们积极参与,一心为民。”





采访的最后,夏晨亮告诉小e,通过自身的经历,他会积极带动更多的普通群众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列中来,一同为这个“家”奉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