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8月志愿集市、康乃馨家庭健康讲座……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08-28 23:49:47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健康大本营 
——街社工站联动街社卫中心开展康乃馨家庭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升辖区“康乃馨家庭”对于健康养生知识的了解,8月24日下午,黄花岗街社工站联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工站开展“健康大本营”——康乃馨家庭健康养生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临近秋季,为此,活动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医生除了给现场的14户“康乃馨家庭”讲授如何秋季养生,还手把手地给大家示范穴位按摩的技巧,并逐一说明每个动作对应每个穴位所产生的功效。


活动结束时,叔叔阿姨们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对日常生活有着极大的帮助,非常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来自秋天的第一份爱心 
——黄花岗街8月志愿集市顺利开展


为推动更多的居民关注社区慈善公益服务项目,提高志愿者的参与度,8月20日上午,黄花岗街8月集市在东环路上热闹举行。据此,此次活动由区司法局、越秀区平安促进联合会、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小北驿站、越秀区疾控中心、东环社区党委、黄花岗街社工站联合开展。




本次志愿集市共设有法律咨询服务、反邪教平安宣传、社区相亲阁、亲子小游戏、慢性非传染疾病预防及义诊咨询等6个摊位,深受不同年龄层的居民欢迎。




马赛克杯垫、爱心盆栽、剪纸作品、手绳……其中现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由志愿者制作的手工制品摊位。


据现场负责叫卖的社工和志愿者介绍,这些作品均为志愿者们制作的,筹集到的善款将全款拨入广州市慈善会黄花岗街社区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失独家庭服务、困境青少年儿童助学服务、居家改造服务和定向捐赠这4个公益服务项目。


志愿者前期制作手工制品。



听到介绍后,不少路过的居民纷纷停下观看,最终更掏钱购买,让不少首次参加义卖的志愿者增强了信心,在大家的积极叫卖下,最后爱心义卖共筹集到570元的善款。





这么好玩又有意义的志愿集市

你也想参加吗?

期待9月份的吧!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