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开学,我们准备好啦!旧部前小学做好开学前核酸检测工作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08-28 23:53:27


“今天的核酸检测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搞定了。”

8月28日上午,旧部前小学内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前的核酸检测工作。旧部前小学、真光幼儿园、泰康路幼儿园共1900多人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是在越秀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在收到相关通知后,旧部前小学校长金秀玲与校方行政人员迅速召开会议做好安排部署,并在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做好和检测机构方等部门的沟通协调。


小e了解到,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前,学校各年级班主任就已经发送通知,确保每一名学生按时回校参加核酸检测,并与家长落实好学生回校及离校的接送工作。


为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每一名师生员工提前一天扫描“粤核酸”葵花码,生成个人粤核酸码并截图保存,由校方老师统一收集汇总。


今日上午,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按照相应的时间安排,严格落实扫(亮)码登记、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回校等候。小e看到,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不同区域,各班级学生则按照“10人一组”的名单顺序排好队伍,等候检测核酸。完成采样的学生有序离开学校,不在校园内逗留。待所有采样工作完成后,旧部前小学将进行场所清洁通风消毒。


工作人员扫码录入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安排还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原来,由于一年级新生暂未入校,其对校园环境较为陌生,为了缩短学生的等候时间,更高效率地完成核酸采样,旧部前小学按照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安排同学们分时段回校检测。同时,为了便于工作开展,不同班级的学生还特意穿上各自班级的班服,以方便教师辨认。




负责此次核酸采样工作的检测机构方——精科医学工作人员赖小姐表示,在收到相关通知后其公司便立刻与学校联系沟通,对接工作安排,并调配医护人员等资源到场。“学校的老师们安排得很细致,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做好统筹部署,在考虑问题方面,也很细致周全。我们这边则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开展,旧部前小学各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合力作用。该校校医黄医生介绍,在收到通知后,校医们积极响应,配合校方和检测方的工作安排,保证场地的通风和现场环境的卫生安全。





“核酸检测前,老师就发送详细通知,让我们按照时间安排回校检测核酸,同时还提醒注意事项。今天现场秩序很好,检测速度也很快。”旧部前小学五年四班的学生李崇玮说道。他表示,在开学前做好核酸检测,是校方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今年是旧部校园建校100周年,进校时我也看到校园在微改造,特别期待开学,期待焕然一新的校园!”





开学,我们准备好啦!
让我们期待新学期的到来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