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电梯有异响怎么办?被困电梯怎么办?上誉花园进行的演练告诉你正确答案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强明】【编辑 峥辉】 | 2021-08-30 23:48:50





电梯是现代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

但经常坐电梯的你,是否有想过,

如果发生电梯意外,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8月28日上午,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广州特种设备机电检测研究院、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广州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越秀第一分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举行的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水荫南社区内的上誉花园举行。


群众有所“呼”

政府有所“应”



据悉,此次活动是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的第五期现场活动,主题是围绕市民群众反映较多的电梯故障热点——电梯运行异响问题而开展。




现场,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解决市民群众在电梯安全方面“急愁难盼”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使用电梯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此前的问题征集,小区内较多居民反映电梯存在运行时存在异响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进行这个活动,并邀请了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电梯检验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检验,让市民群众放心之余,同时也能让物业公司、维保公司提高对电梯检验、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等方面的电梯安全知识。”


活动主要围绕“点、检、看、练、宣”五个维度展开,检验过程中除了邀请居民代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现场观看检验过程,主办方更通过网络实时线上直播做到全程公开,特邀的专家也同时根据相关问题和检验情况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讲解和科普宣传。


“电梯日常运行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异响,有可能它暂时不会影响电梯的运行,但往往是事故的源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异响可能演变成故障、事故,最终造成严重的后果。”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观察到电梯异响后,居民可以直接联系使用单位,如果是住宅的话可联系小区物业进行反映,物业会根据流程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到场进行检验,隐患排查完成前使用单位应该暂时停止使用电梯,待隐患排除后,才继续投入使用。




应急救援现场“练” 
安全知识多样“宣”


除了解答居民群众所关心的电梯使用中的“急难愁盼”事外,现场主办方还组织小区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模拟电梯故障困人的情境,现场组织应急演练,以演促练,防患未然,提高相关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由维保单位技术人员讲解被困时救援操作流程,宣传正确救援知识,加深群众对救援流程、处置方法的认识。




贴心的小e给大家总结了几点小tips:

1、电梯发生故障突然停止后,应保持镇定,不要惊慌;


2、第一时间通过轿厢内的警铃呼叫物业服务中心,轿厢内的紧急通话装置是24小时有效的,物业中心客服人员会第一时间接通电话,并了解被困情况,乘客说清楚被困电梯地址、楼栋后就耐心等待即可;


3、如果出现接不通电话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96333进行求救,96333是全市电梯应急救援热线电话,96333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接听并会立即派遣救援队伍前来救援;


4、耐心等待,千万不要自行扒门、踢门,这样容易出现意外,在轿厢内,大家不需要担惊受怕,电梯有很多安全保护系统,且有通风口,待在电梯里是很安全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