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洪桥街坊,家门口新添打卡胜地!黑天鹅、鸿雁落户越秀公园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8-31 12:03:34




越秀公园

新成员

鸿

黑天鹅·鸿雁·越秀公园

家门口的打卡点,你来了吗?

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越秀公园,是洪桥街坊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年来,园方注重绿化种植工作,塑造极具特色的景观,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日前,越秀公园引进了4只黑天鹅和4只鸿雁,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小e从越秀公园了解到,园方通过水生态修复,营造了水质清澈见底、水草悠悠摇荡、鱼儿翔游浅底的水体景观。同时为了拉近市民游客与自然生态的距离,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引进了黑天鹅和鸿雁。为了给黑天鹅和鸿雁舒适的活动、休息空间,越秀公园采用特地打造了两个木屋和两个停歇浮台。

目前4只黑天鹅安家于越秀公园东秀湖。小e在现场看到,新来不久的4只黑天鹅时而排成一列在水中游动,时而站在浮台上饮食,时而与同伴嬉戏玩闹。以水生植物为主食的黑天鹅,游动在水面,将颈部伸入水中觅食。


在越秀公园北秀湖,4只鸿雁正在浮台上伸展脖颈梳理妆容,悠然自得地在浮台上踱步,不时扑动着翅膀,与湖光水色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




看完了小e的推荐,各位街坊想必很想到越秀公园亲近自然风光。需要提醒各位市民游客,请记得文明游赏,不要随意投食,给予野生动物一定的生活空间。

视频拍摄、剪辑: 佘铄嘉

音乐来源:爱给网,可商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