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桂花岗社区阿婆用上了安全便捷热水器 | 流花街“双微行动”送“暖”上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9-01 10:53:24


“婆婆家的旧热水器用了十二三年了吧,是‘老古董’了,不少零部件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不仅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换上了新的电热水器,就好多了!”桂花岗社区党委成员如是向小e介绍道。



崭新的电热水器


花婆婆(化名)是流花街桂花岗社区的一名空巢老人,由于不与子女一起居住,平日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总会照顾着花婆婆的日常生活。花婆婆与许多长者一样,生活十分节俭,家中不少物件只要还能用就不会想要更换新的。在一次上门服务中,细心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了花婆婆所使用的热水器已十分老旧,又通过交谈得知这台热水器已经使用了十多年,还修过好几次,早已不太“灵光”,常出现水温不足的情况。但花婆婆认为,东西还能用,就凑合着用用,换新的一下子花几百甚至上千元,在老人家看来实在太“大嘥”(备注:奢侈、乱花钱)了。



这台旧的电热水器,花婆婆已使用了12-13年



在流花街全面开展“双微行动”后,桂花岗社区党委成员在征得花婆婆的同意后,将为花婆婆更换一台电热水器的诉求发布在了平台上。很快,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下称“岭南集团党委”)认领了这一微项目,并立刻派代表前往社区商谈购买电热水器和上门安装的相关事宜。

日前,在桂花岗社区党委成员的陪同下,岭南集团党委的代表成员将一台功能齐备、操作便捷的电热水器送到了花婆婆家中,并将其妥善安装完毕。 



用上新的电热水器后,花婆婆十分开心,连声对社区居委会与岭南集团党委表示感谢,“可以不用担心热突然变凉,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真的很开心,感觉每天洗澡都成了一种享受!很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连这么细节性的问题都为我考虑周到了,感觉自己生活在这个有爱的社区大家庭里,真的非常幸福。



部分图片来源:桂花岗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