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长者食堂推出晚餐服务啦,还有靓靓炖汤!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9-01 13:43:22





“服务好,味道好!”一直以来,北京街长者饭堂都广获好评。为了让长者们能享受到更多的便民服务,自2021年8月30日(周一)起,北京街长者饭堂开放晚餐供应。对晚上也有用餐需求的长者们来说,这真是一个大大的好消息!






在尝试推出晚餐服务的第一天,盐运西就有13位老人吃上北京街长者饭堂这“热乎乎”的晚餐。“推出晚餐服务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市场调查,发现盐运西这边比较多老人有这个需求,所以前期先在盐运西试着开展。欢迎广大有需要的长者报名,达到一定人数后,榨粉街也会开启晚餐服务。”北京街长者饭堂主管陈小姐表示。




今年70多岁的好姨,从2019年10月开始在北京街长者饭堂盐运西分点吃饭。这几年每逢周一到周五的中午,她都会从大南路的家中走到长者饭堂,打包她和丈夫两人的午餐盒饭。“我先生腰骨痛弯不了腰,我自己颈椎有问题,低头太久会头晕,所以煮饭对我们两个老人家来说比较麻烦。自从盐运西的长者饭堂开了之后,我们就一直去那边吃饭或者打饭回家,现在开了晚餐就更方便了。”好姨说。




虽然现在外卖行业发达且方便,但是好姨说担心外面餐厅不够卫生,而且多数食物也不适合老人家,所以更喜欢到长者饭堂用餐。好姨还说,如果可以她会给北京街的长者饭堂打上100分的满分:“除了晚餐,现在还有炖汤这个选择,可以补充一下营养,真是完全满足我们老广喜欢喝汤的习惯。”


是的,北京街长者饭堂本周开始除了提供晚餐服务,还推出了午餐炖汤服务,每周有两天供应,需要提前预定,每盅13元。有需要订餐的长者们,记得打电话或者到长者饭堂订餐啦!




北京街颐康中心长者饭堂


开放时间:午餐 11:30-12:00,晚餐17:00-17:30


订餐/咨询电话:020-83195077


取餐点:

0 1

北京街颐康中心越秀区惠福东路盐运西一巷2号之四

0 2

北京街长者日托中心(中山四路榨粉街59号一楼)



注:因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长者饭堂暂不提供堂食服务,只能取餐/配送。





哪些人群可以预订晚餐


广州市60周岁及以上的户籍或常住长者;

成功办理北京街长者饭堂会员;

上网申请通过广州市就餐资助补贴。



营养膳食标准


两荤一素一汤一饭



收费标准


1. 目前长者配餐的收费标准和以往一样,年满60周岁以上长者午餐收费为13元一餐,晚餐收费为15元一餐。其中,广州市户籍的60岁以上长者可申请政府资助,资助标准为每餐3元,长者需自付午餐10元或者晚餐12元。


2. 经老年人照顾需求评估,老年人可享受对应的送餐补贴:1-3级长者补贴2元/人次,4-6级长者补贴4元/人次;每人一天最多享受2次。



如何申请



1. 登录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http://jjyl.gzmz.gov.cn)

2. 点击【我要办理】—【居家养老服务申请】

3. 填写个人资料,勾选“助餐配餐”服务

4. 上传证件材料,提交申请



政府资助申请办法


居民到北京街颐康中心提出申请,经过街道和区民政局审核认定后,就可以获得补贴资格。随后,直接到北京街长者饭堂进行就餐或登记送餐服务,申请需提供证件有: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加证件的复印件填写申请表即可。




申请审批时间为7个工作天。享用政府用餐补贴的户籍老人

可以使用社保(老年优待)卡进行充值和“滴”卡取餐。





图片由北京街颐康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