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旧貌换新颜 铁一小学焕然一新迎开学

| 【记者 张玉琴】【摄影 胡瀛斌】【编辑 邓菲菲】 | 2021-09-02 10:41:31







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栋教学楼都有不同的色彩,就像披着七彩霞衣,发出了七色光芒;通达的中轴连廊,连通东西南北中,寓意铁一学子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9月1日上午,越秀区铁一小学举行“面向未来 奔向幸福——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校园功能微改造项目第一期工程落成仪式”。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安排四年级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其余师生在教室观看同步直播。





典礼开始之前,迎宾机器人克鲁泽带领来宾云探校,引发了来宾们的浓厚兴趣。学校舞蹈队与10个舞蹈机器人EBOT联袂献上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几头大的舞狮带领着几十头可爱的小狮子现场助兴,传统与现代交融,科技引领未来。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铁一小学焕然一新的环境。自今年7月2日开工,8月28日竣工,仅仅用了54天工期,铁一小学校园功能微改造第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据介绍,改造工程涵盖8栋教学楼外立面、6道连廊、5个校门、3个操场、2个广场、1条中轴线、教学楼加装电梯。







改造后的校园处处是景。


改造之后,每一栋教学楼都有不同的色彩,就像披着七彩霞衣,发出了七色光芒;主楼前亮眼的跑道如奔向幸福的金光大道萦绕校园,寓意着铁一学子健康第一、永远保持奔跑的姿态,拥抱阳光、拥抱健康,向幸福奔跑;通达的中轴连廊,连通东西南北中,寓意铁一学子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改造后的校园处处是景。


落成仪式后举行开学典礼,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作新学年致辞暨“赓续百年初心 整装奔向幸福”思政第一课。张婥恩校长从建筑工人这一平凡而坚毅的劳动者切入,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她说,铁一校园点点滴滴的“改变”,在有限的空间里释放出无限的教育潜能,于无声处,重塑着铁一的校园文化环境,改变和滋润着每一个铁一人。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郭敏敏 景育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