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绘七彩童年 筑质量梦想 | 育才学校“开学第一课”云端连麦互动

| 【记者 张玉琴】【摄影 胡瀛斌】【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思铭 | 2021-09-02 10:44:13





秋风爽,童心梦,悦启航。9月1日,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2000多名师生以“童心永向党·逐梦悦启航”为主题,开启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征程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育才学校校长夏健君跟同学们重温了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夺冠的精彩时刻,以奥运精神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行,让同学们知道了要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个暑假,一位位奥运英雄是少年们心中最亮的明星。少先队员的代表们纷纷大声说出自己心目中的奥运英雄:全红婵、杨倩、苏炳添……




越秀,是广州市红色资源最丰富最集中的一个区域,学在越秀。暑假期间,孩子们组成了一个个假日小队,开启丰富的假期生活。行走越秀,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与成长。


当天,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绘七彩童年·筑质量梦想”——第五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暨“质量安全第一课”线上活动中,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携手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上海市光明中学、重庆市谢家湾小学、甘肃省西城小学和黑龙江省华夏东极国门红军小学,五地学校师生与专家、媒体记者线上联动,进行主、分会场可视化连麦互动,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





育才学子在本次质量安全“云课堂”活动中,聚精会神地观看并聆听专家们讲授相关质量安全的知识,如:充分了解与自己学习密切相关的眼镜、文具等消费品的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学习了关于电梯、游乐场等特设质量安全知识;从多元角度更深入地学习校园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






在本次线上活动中,育才学校六年(5)班的周孟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与北京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进行连麦互动。有趣的连麦问答环节,更是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和探究热情。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