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开展“三人小组”运行演练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9-02 22:29:05



为加强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形势下建设街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31日,建设街开展了“三人小组”运行演练。建设街防控办、建设街社会稳定组、建设街社区防控组等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练。






本次演练由建设街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罗冬英担任演练总指挥,建设街公共服务办主任辛亮璇担任演练现场指挥。活动分现场演练和现场提问考核两个环节,以收到越秀区公安分局的通知为线索,分别展示接报核查信息、上门排查、“四个一”健康管理人员的管控工作、居家监测人员的管控工作、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对普通发热病人的处置、医疗服务和关心关爱、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生活保障、需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八个演练场景。






演练环环相扣,“三人小组”在排查过程中通力合作,各司其职,迅速实施精准防控。建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家成、建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李贞华分别对这次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中场景真实、紧急处理合理得当、细节处理用心等优点,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上门排查时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需直接表明自己身份、遇到不配合的居家隔离人员应该怎么处理等意见。




演练总指挥罗冬英对这次运行演练做总结,“这次‘三人小组’运行演练是检验和提高疫情防控中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从而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敏锐性和自觉性,要做到面对疫情应急处理反应迅速,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消息来源:建设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