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硬核”应急演练,农林街“三人小组”筑牢社区防疫“铜墙铁壁”!

| 【图文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9-02 22:38:04





“我们是农林街的‘三人小组’,我是社区医院的医生,这位是何警官,这位是社工,今天由我们三人为您提供健康服务。”


9月1日下午,农林街在街道一楼礼堂组织开展“三人小组”集结演练活动。





0 1


此次演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采取预设场景、科目演练的方式,检测社区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疫情报告、流调、采样检测、转运、社区消毒等方面实战能力,检验和提高社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0 2


活动分别模拟了8个场景。农林街“三人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接报相关信息后,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调动相关物资、人员,落实不同人员防控措施,对社区相关区域环境进行消毒、联系车辆护送集中隔离人员到隔离酒店、提供物资资助和保障。整场演练环环相扣,“三人小组”在排查过程中通力合作,各司其职,能够迅速实施精准防控。





REC 









农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闫景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并就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街上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控责任,同心协力,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做到‘责任不缺位’,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控措施。”







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同样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三人小组’应急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和提高社区在新冠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提高社区‘三人小组’业务能力。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企业、走进居民区,进行更加真实的实战以提高我们的‘作战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