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老人家送来了感谢信!北京街贴心服务,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9-03 23:31:31






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北京街上下一盘棋,在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统筹下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科室、各社区居委、社工站、志愿驿站等积极配合参与,一呼百应。





为了方便北片60岁以上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自2021年8月28日起,北京街在中山四路榨粉街59号(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设立了临时接种点,并在榨粉街、仁生里等设立宣传点,鼓励社区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接种点内设有量血压服务,并提供读书阅报、电视、雨伞租借、轮椅租借等;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街道还提供电瓶车接送服务,通过贴心的便民服务切实提高长者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





自设立接种点以来,榨粉街临时疫苗接种点已累计服务60岁以上长者超过700人次。在这里,经常出现不少感人的画面:社区长者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指引,并搀扶其下楼;对于不会用手机的长者,工作人员也会耐心指导其使用。





吴叔叔和马阿姨居住在榨粉街,8月31日收到消息知道家附近设了60岁以上长者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后,立马到前往接种。由于需要下楼梯,工作人员邓社工看到后立即上前搀扶其下楼,并带领2位老人家登记、量血压。


虽然一开始血压偏高,但休息后血压恢复较为稳定,2位老人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二天,老人家再次来到接种点,送上了感谢信,对北京街的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的耐心与认真表示肯定和支持。




今年89岁的朱奶奶是北京街颐康中心全托长者的一员,9月2日早上,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医生上门为朱奶奶检查了身体情况。经过医生确认,奶奶身体适合接种疫苗。在颐康中心社工咨询后,奶奶本人及家属也同意接种疫苗。9月2日下午奶奶家属、北京街颐康中心护士带奶奶来到北京街颐康中心接种了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你还没有接种,

那就赶紧到北京街的接种点,

来接种新冠疫苗啦!



北京路党群服务站接种点

地址: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前)

服务时间:14:00-20:00






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

地址:惠福东路472号(北京派出所旁边)

服务时间:8:30-11:30,14:30-17:00





中山四路榨粉街临时接种点

地址:榨粉中街59号(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服务时间:8:30-11:30,14:30-17:00

注意:60岁以上老年人专场,无需体检




图片、消息来源:北京街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