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巧心思“剪出新花样”:机山巷社区开展趣味文化活动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楚韵】 | 2021-09-03 23:34:24





一把剪刀一张纸,巧心思出新花样。“剪纸”是民间传统文化艺术之一,为了更好地传承和推广这项艺术,近日矿泉街机山巷社区开展了“剪出新花样”主题活动。


活动从剪纸培训开始。剪纸俱乐部的赵允香老师给参与活动的居民详细示范剪纸操作,并逐一讲解各种剪纸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剪纸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数十幅剪纸成品,精美的图案让居民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



赵允香老师指导会员剪纸的基本技巧


随后,剪纸比赛展开。各位参赛者先从老师处挑选出预先制好的适合初学者的版型,再在此基础上构思剪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在比赛的过程中,俱乐部的资深成员们纷纷为各位参赛者提供指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工制作,一幅幅凝聚着心意的漂亮作品悉数呈现,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些作品统一收集起来交由评审老师们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获奖者合影。



参赛者合影。


机山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增加了共同语言,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让其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获得提高。


消息、图片来源:机山巷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