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紧急止付!六榕一街坊险失21万元丨六榕派出所教你反诈系列之五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09-03 23:36:34


冒充客服、冒充领导、冒充监管部门……冒充身份类诈骗是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他们娴熟地扮演人们熟悉、信任的身份,让人防不胜防,一个不留意就容易踩中诈骗分子精心布局的陷阱!


这不,

近日六榕街辖内一居民,

就遭受了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

险失21万元。




据了解,8月16日,事主接到诈骗分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公检法,需要事主配合接受调查,并让事主到僻静的地方去,按指引操作“汇集资金”。


与此同时,越秀区反诈中心接到了广州市反诈中心下发的冒充公检法紧急预警,劝阻员立即联系事主,但事主一直处于“正在通话中”状态。于是越秀区反诈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流程:一方面向广州市公安局申请技术处理,另一方面将事主情况通传研判专班,指令六榕派出所上门寻找。



六榕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值班领导立即带队前往事主公司,获知事主已外出且其同事也不知事主去向后,赶紧通过公司负责人获取事主其他联系方式以及银行卡等资料,并将情况通传反诈中心采取措施,同时协调警力在监控室与事主公司负责人一同查看监控寻找事主踪迹。发现线索后,警方立即与事主同事一起外出寻找。

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断努力,最终在盘福路某饭店内找到事主。



“您正在遭受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请不要紧张。”经过六榕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解释,事主才反应过来,并立刻检查银行卡余额。由于反诈中心及时令事主手机停机,并对其银行卡进行了紧急止付,事主也及时被民警找到,最终其银行账户余额完好无损,成功止损21万元。


六榕派出所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或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你转账汇款自证清白的,都是诈骗。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六榕派出所报警电话:81084473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