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您的心愿,我们来实现!协力变家微改造让梅花充满爱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秋 | 2021-09-07 11:55:52






“我想给孩子换一张新的书桌,孩子虽然才13岁,但是身高已经将近170厘米了,现在用的小书桌又小又窄,学习起来很不方便”……今年,梅花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开展“协力变家 共建梅花”项目需求收集时,有困境家庭提出了他们的心愿。            




协力变家微改善项目是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服务中心梅花街社工服务站的品牌项目,该项目除了为有需要的困境家庭提供居家环境改善工程之外,还会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家具购买、加装扶手及家具维修等微型改善。在收集了困境家庭的微心愿后,社工把他们的改善需求整理成册,在梅花街党工委的指导下,辖区内的爱心企业中国共产党中海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认领了5户困境家庭的微改造心愿。



社工派送上门



志愿者提供安装服务




近日,社工及时跟进微改造“订单”,从沟通物资尺寸、购买设备,联动志愿者参与组装,到搬运上门“送单”,短短几天时间就解决了赵叔和莫同学等人几年的心愿。其中莫同学是一名智力残障的青少年,目前在特殊学校接受教育,放学归来后就是用一张小书桌做功课和学习电脑知识,随着身高渐长,小书桌已经不能满足日常学习生活需求。党员志愿者在狭小的空间,满身大汗依然耐心地组装每个螺丝和木板,又小又旧的桌子被崭新宽大的桌子代替。莫同学的姑妈表示,宽敞的书桌给小莫带来良好的学习环境,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        





赵叔家书桌改善前后对比图



莫同学家书桌改善前后对比图


据悉,微改造项目将会继续落实“救、急、难”相关指导意见,联动辖区党群和党员,携手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