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法制教育、禁毒反恐……跟着孩子们,一起进入这些新学期特别的“第一课”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9-07 12:06:32







新学期伊始,大塘街的新学期校园法制教育也正式拉开帷幕。



日前,中山三路小学与豪贤路小学已分别顺利开展了校园法制教育第一课与禁毒第一课,为持续全面提高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加强对反恐安全等安全知识的掌握打下了基础。




中山三路小学
中山三路小学 · 法制教育第一课

中山三路小学的法制教育第一课包括禁毒教育与反恐教育两个主要内容。活动当天,学校共组织了320名学生参与了学习。




image.png




由大塘街综合治理办推荐的《笑气”不好笑》《反恐西游记-淡定避险》等禁毒、反恐宣传片,以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观看动画片的过程中,学习了禁毒、反恐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全校师生不仅对新型毒品的伪装性与危害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学习和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方法。

观看宣传视频后,各班老师通过对视频内容的回顾和对真实案例的延伸讲解,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禁毒与反恐的相关知识。

在这一环节中,老师与同学们谈认识、讲体会心得,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遵纪守法、健康成长”的意识。同学们在结束了学习后,也纷纷表达了要学好法制知识、继续参与禁毒与反恐学习的决心。






豪贤路小学
豪贤路小学 · 禁毒第一课

而在豪贤路小学,禁毒第一课也为同学们揭开了新学年法制教育的帷幕。大塘街禁毒办、北斗星禁毒社工在豪贤路小学通过现场讲课、同步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900多名师生献上了“护航青春、无毒校园”的精彩课程,通过本次学习,让同学们认识了毒品的危害,进而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image.png





课上,禁毒社工依序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伪装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的危害,并从如何拒绝毒品诱惑、如何抵制毒品犯罪等多个层面,引导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社会知识缺乏等特点,禁毒办工作人员与社工还着重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特点,相关负责人员表示,“新型毒品披着华丽的外衣,欺骗性极强,很容易让同学们无法正确辨识。因此,在校园禁毒教育中,我们都十分注重新型毒品的抵制方法教育。”

为了巩固同学们的禁毒学习成果,本次禁毒活动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通过问答方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在抢答问题的过程中,加深学习记忆。



           

部分图片来源:大塘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