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好暖!他收到了医用氧气机,微心愿实现了~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09-07 12:41:23

                                                                         




“戴叔,您在家使用氧气机后感觉如何?”

近日,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社工和热心人士阮先生一起上门探访慰问了戴叔,确保为其圆梦了“微心愿”。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双微”行动,做好六榕街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六榕街东风社工站通过社工入户走访的形式,走访六榕街辖区内的困难长者、困难残障等家庭,征集他们的“微心愿”以及目前急需的医疗物资,并通过微信群、“微心愿”平台等渠道开放认领,戴叔的“微心愿”便是其中之一。


据社工介绍,低保困难户戴叔因肺气肿平时多说些话就会喘气,去医院看病时往往需要先吸氧再看诊治疗,因此医生建议其在家中购置一台医用氧气机,有助于改善肺呼吸功能。但因积病多年,戴叔无法工作,同时家中还有90多岁的母亲及中风的弟弟需要照顾,全依靠妹妹一个人,家庭生活非常拮据,所以才向社工说出了“希望得到一台医用氧气机”的“微心愿”。

“微心愿”发布后,医用氧气机很快就被送上了戴叔家。目前戴叔已经学会使用它,并表示效果很好。

“微心愿”被认领后,医用氧气机很快被送到了社工站

社工教戴叔使用医用氧气机


上门慰问了解戴叔使用医用氧气机情况


据悉,本期微心愿活动以“社区医养融合”为主题,一共发布了20个“微心愿”,除3个被转到慈善会外,其余均被认领。其中包括戴叔的“微心愿”在内的8个“微心愿”由广州大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东康得药业有限公司认领,捐赠物资有医用氧气呼吸、电子血压计、半年份血糖试纸等。


上门慰问其他受助者



慰问代表、热心人士阮先生表示:“能够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帮助到社区居民是我们人生的大幸事,我们会继续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微心愿’行动,助力更多的六榕街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      

部分图片及消息来源: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