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大东街核酸检测现场,居民自发做志愿者支援!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9-09 11:23:22




为了做好防疫,保障居民健康安全,9月6日上午大东街12个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除了忙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一群人也在默默付出,他们就是街道各社区的志愿者们。






停业也要做志愿者



廖先生是大东街美再来发型屋的老板,店铺就在长庚门社区居委会对面,每次看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都会主动去帮忙。这两天,他看到居委会临时开展核酸检测,并在群里面发布信息招募志愿者,二话不说就将自己的店铺拉上大闸,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


“没想过会不会影响生意,只想着要贡献一下自己的力量。今年5、6月我就做过社区的志愿者,家人也很支持我这样做。”廖先生说。



志愿者廖先生 




在今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廖先生的暖心行动也被提及表扬,成为越秀区市民群众自愿自发积极参与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的代表示例之一。



像廖先生这样的热心街坊还有很多。据大东街长庚门社区副主任叶小姐介绍,当日自发来做志愿者的群众还有2位全职妈妈,送完孩子上课就过来帮忙;以及2位退休长者。







有需要就出动



无独有偶,这样的暖心举动也发生在大东街的仁秀新社区。9月6日早上9点左右,刚吃完早餐的李先生散步路过三角市篮球场,看见正在搭建帐篷,还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医院人员忙前忙后,他心想应该是准备要做核酸检测了,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然后就成为了该检测点的志愿者之一。




从早上9点到下午2点,他坚守志愿工作岗位,为前来参与检测的居民提供指引,并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因为有很多老人家的手机网络缓慢,不能及时显示出粤核酸的二维码,他还开放自己的手机热点,耐心地帮老人家连热点、填资料、生成二维码。


据了解,李先生本身是在册登记的志愿者,一直热心做公益,还捐献了40次200毫升合共8000毫升的血量。




大东街仁秀新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时,已来不及招募志愿者。“那天早上都是来往的居民看到我们搭建帐篷知道要验核酸后,主动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的。一共有10位居民来做志愿者,真的让人很感动。”


图片由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