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致敬教师节|你以为的语文老师,实际上是这样子的……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0 11:40:24

                                                                         




#致敬教师节#

课堂上,他/她是传道授业解惑的严格导师;课堂后,他/她是兴趣爱好广泛的能人高手……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群体的多元化特征愈发凸显,站上三尺讲台的他/她们也可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记者采访了越秀区的数位教师,为你揭开他/她们的A面、B面哦!



HAPPY TEACHER'S DAY





东风东路小学

一年级语文老师 郑庆霞





见到郑庆霞的第一印象,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是一个文静、亲切、温婉的语文老师。


在课堂上,她是严慈并济的语文老师,面对严谨而稍显枯燥的语文知识,她能够通过渗透游戏、故事、多媒体教学素材等,让同学们入情入境去感受课本知识的有趣,从而进一步激发思维,拓展语言的积累和生活体验的感悟。


对于不少人以为语文是简单识字说话的误解,郑庆霞则用“三到”带领学生们领略语文的魅力,即“眼到——看见知识表象;口到——感受语言魅力;心到——表达内心情感”。在她的带领和教学下,不少学生改变以往刻板的认识误区。






你以为这就是郑庆霞的全部了吗?不,在这温婉、严师的标签背后,很多人想象不到她却是一个“好动”的人。


没错,除了语文老师跟班主任的身份,她还有另外一个标签——马拉松运动爱好者。7岁的时候,启蒙老师带着郑庆霞第一次在学校田径队中长跑的训练场奔跑,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环形跑道变成了郑庆霞学生时代生活最美记忆的一部分,这段美好的时光也让她与马拉松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郑庆霞看来,忙碌的工作和紧凑的生活节奏往往容易使人产生压力、焦虑,而体育运动就是其中一种适宜缓解压力、强身健魄的方式。“通过参加自己擅长和喜欢的运动项目,随着身体的发热、血液循环的加快,血管疲乏、情绪压力得到一个积极的调节,让人保持良性的、平和的心态。”


走上工作岗位后,郑庆霞延续学生时代的爱好,继续利用节假期跑步,放松身心。年轻时,和朋友爬山徒步;成家后,和家人一起参与各种欢乐跑、亲子马拉松活动。在2017年广州马拉松赛中,郑庆霞以2小时37分首次完成了21公里的半马挑战。“这个成绩对我来时是一次新的里程碑,也让我更加有勇气挑战全马”。




随着分享交流,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家长朋友、老同学们都在她的影响下,纷纷加入跑步队伍,成立了“DFD欢跑团”、“女子跑团”、“亲子跑团”。“大家定期相约竞赛,相互鼓励、扶持,因为我们都相信,运动的步伐不一定是最快,但健康快乐的足迹可以更远。”





           





           



           



各位街坊,

你的求学路上,

有没有遇到这样

兼备A面、B面的可爱老师呢

欢迎留言分享哦!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