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的反差萌老师|黄花小学才孟琦:90后的软萌老师爱拳击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署名除外)】【编辑 峥辉】 | 2021-09-10 11:48:22

                                                                         



栏目语


课堂上,他是传道授业解惑的严格导师;课堂后,他是兴趣爱好广泛的能人高手……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群体的多元化特征愈发凸显,站上三尺讲台的他们也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记者采访了越秀数位教师,为你揭开他们的A面、B面。





“左手、右手、踢腿……”        

昨日,在区庄立交旁的东山百货大楼某健身中心里,小e见到正在练习拳击的黄花小学老师才孟琦。一身简单装束的才老师扎起了利落的马尾,带着大拳套的双手正利落地挥拳、防守……帅气炫酷得与日常在课堂上温柔恬静的那个她判若两人。




脱下拳套,又变回甜软属性的才孟琦告诉小e,90后的她教龄五年,现在不仅是一名语文老师,还是黄花小学一年级的年级长。“虽然我是师范类专业的学生,但毕业时也曾尝试过别的工作,也正因为试过,所以还是觉得当老师比较幸福。”




才孟琦表示,孩子们的简单和真诚是让她真正爱上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孩子们的世界很单纯美好,特别是他们对你无条件信任的时候,你会很感动。”


才孟琦说,        

曾经她有教过一名学生,性格是比较内向胆小,但经过她偶然的夸奖后,那位小朋友逐渐变得开朗大方,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之余现在还自我挑战成功,在某电视台里当了一位能说会道的小主持人,“我才知道原来老师的力量可以这样大,可能是我一句不经意的话,就改变了孩子,甚至影响了他的一生。”


才孟琦深有感触的同时,也对自己进行了反思,“我想变得更好,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好我的学生们,也能更好地去影响他们。”
       



才孟琦说,其实自己以前也是一个胆子比较小的人,总是害怕受伤,所以什么东西都不敢轻易尝试,为了突破自我,她开始趁着假期和休息时间学习骑马、滑雪、拳击等以前她想都没想过会接触的刺激性运动。“尝试了过后,我才发现原来感觉是这么的好。”



采访的最后,才孟琦坦言,新时代下,无论是社会还是舆论,总是赋予老师很多的期望,在成为更好自己的同时,她不被浮躁所影响,继续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当一名无愧于心的人民教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