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青春不“毒”行!矿泉街开学禁毒宣传第一课走进汇泉中学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楚韵】通讯员 谢智菲 | 2021-09-11 00:30:45






9月9日上午,在广州市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矿泉街道办事处、矿泉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汇泉实验学校联合开展了“无悔人生健康路,筑梦青春不‘毒’行”2021年秋季开学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第一课。





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宣讲”“禁毒趣味运动”等形式展开,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




禁毒知识宣讲


来自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的禁毒讲师唐丽辉以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融合心理学知识,为学生们讲解了毒品危害、吸食毒品后的情绪、心理、行为等变化,以及青少年该如何防范毒品、识破引诱骗局等知识。“辨别有没有对一样东西上瘾,一看是否越用越多;二看是否不用不行;三看是否明知不好却无法停止。”唐丽辉表示,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师还邀请学生体验VR眼镜仿真模拟吸食冰毒后出现的致幻、眩晕感觉。学生们纷纷表示:“毒品太危险了,一定、坚决不能碰!”



随后,学生们积极向讲师提出自己的疑惑,形成台上台下有问有答、其乐融融的“课堂氛围”。而宣讲结束后,学生们还自觉前往禁毒摊位观摩仿真毒品,识别毒品种类。







禁毒趣味运动


在禁毒歌的带动下,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趣味足球赛;还集体在阳光下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坚决与毒品做斗争…”洪亮的宣誓声回荡在校园内的每个角落。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重要对象。本次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正面宣教、趣味体育的形式倡导健康无毒理念,提升了在校师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增强学生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让学生们在阳光明媚的天空下成长。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矿泉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