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引导居民自治,填平“天然陷阱”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4 11:48:08





位于登峰街恒福社区的恒福路11号大院是典型的老旧居民小区,大院前有一条较长的斜坡是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们每日出入的必经之地。


由于道路建造与使用年限较长,加上常年缺乏维护,导致地面出现了多处凹陷下沉,形成了坑坑洼洼的“天然陷阱”,给居民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特别是老年街坊路经此地时总需要格外小心,稍有不慎便容易被绊。





为了让出行更加便捷,不少街坊将整修路面的心愿反馈到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收到居民反映后,恒福社区积极协调11号大院管理组进行处理,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制定了整修方案和资金收集。


目前,填平路面的工程已正式启动,下沉路面将陆续进行对应修整,施工期间,大院管理组也将在施工路段使用座椅等物件进行必要的围蔽,在尽可能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的情况下,争取早日完工。




大院管理组在施工路段使用座椅等物件进行必要的围蔽。


街坊叶女士表示,“我是今年年初才到这边租房住的,在以前住的地方也有类似地面凹陷这样的情况,当时也反映了很多次,但好几年都没有得到解决。租住到这边之后,也有看到邻居们说去找社区反映,当时我内心没抱太大期望,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帮我们协调解决问题!这里的社区和街道还是很重视居民诉求的,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办实事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