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要想生活过得好,安全教育不可少!大塘安全教育这么做 →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9-15 23:44:22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及防诈骗、禁毒、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9月14日下午,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派出所在东方文德广场4楼开展了消防安全进社区暨平安创建系列宣传活动。邀请了专业消防培训教官进行授课,文德社区党委,大塘街辖内部分物业公司、三小场所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独居老人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jpg



大塘街应急办负责人在活动上引用近期国内发生的公共场所大型火灾事故及其他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事故,从而提醒居民们应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的实际情况,本次活动重点对预防电动车充电燃烧事故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宣讲人员在活动中反复提醒居民群众应时刻警惕电动车充电燃烧事故的发生,做到购买正规车辆,夜间不进行充电,不违规飞线充电,共同努力坚决遏制电动车充电事故高发的趋势。

同时,宣讲人员还结合近期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要求,提醒居民们自觉做到骑行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呼吁大吉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街区环境。




图片3.jpg





活动中,消防安全专家以近年重大消防事故为例,为居民们全面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强调做好社区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专家还就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场人员的家庭防火自救意识。

为了巩固记忆,活动还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让参会人员在互动中找出自己日常习惯中的用电误区,进而帮助他们培养正确的电器设备使用习惯。

除了理论知识学习,教官还手把手为居民们进行了实战教学,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一拔二压三对准”的使用步骤,这样实用的技能操作指引让不少现场居民十分感兴趣并纷纷要求进行体验。通过实操,不少居民已能基本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提升了自己的消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禁毒、防邪、反诈骗、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进一步加强大塘街平安创建各项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户户保平安的浓厚宣传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